Life is a jigsaw puzzle. Every segment of the puzzle is formed by different elements of life. I cherish all my felicity elements, what about you?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昨日,我一个人看电影……

许久没有用中文在这里写些什么。今天,可能,就是这样的时机吧。

昨天,我一个人到电影院,看电影。
那是我这一辈子一个人走进电影院。

其实那不是一部我那么想要看的电影。会有这样的举动,只是很想籍着什么,让自己的心情沉淀一下。所以,我让我自己的心情出走,到百货商场闲逛个两、三小时。之后,看一看手表,啊,还不是时间回家呢,该干什么好呢?好吧,就看一场电影吧……

在戏院门口徘徊,该看那一套呢?本来很想看争议性蛮强的Brokeback Mountain,但是,下一场在2小时以外呢,最近的一套,就George Clooney导的"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吧。然后,就把心一横,买票去。买了票,马上就踏入戏院。很讶异进入眼帘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观众,啊,可能年轻小伙子都看别的吧。我很讶异没有更多年轻女性 观众冲着George Clooney而来,印象中大部分的淑女/熟女都很欣赏他的。不管了,专心望着大银幕吧。

其实电影是讲述50年代的美国一位资深新闻播保/讲述/评论人员针对当时可能发生的共产主义的报导/评论。其实很大部分的电影我都没有什么头绪,反观其他 观众都很明了电影的进展,然后都会对许多对白发出吃心的一笑,或冷笑。我对美国的历史没有什么大概念,所以,我真没有什么可以反应的。

管它呢,我不是一心一意来看电影的。

你可能会问,他呢?为什么他没有陪我?

其实,大部分的时间,如果我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他都会陪在我身边,让我心灵上有个依偎。不过他之前刚刚直了一班on-call shift,在家中休息,就让他睡吧,我想。所以,我悄悄的,到外,让心情出走。

你可能又会问,发生了什么事呢?

啊,生活总有起有落的。最近,就是在’落‘的阶段。工作的一些人事,还有一边工作一边准备GRE的压力,有一点让自己吃不消。事情,都会过去,只是那一刹那,我需要一个情绪的出口。这,是我面对生活起落的态度。

然后,我发现,这几年,因为漂流他乡,很少和年少时很好很好的girl pal第一时间分享/申诉些什么。距离,时差,不是籍口,是个真实的理由。其实我很幸运一路走来都有他在身边给我扶持,给我爱戴,给我加油,给我鼓励,。

所以,少了他,我,好像就归零了。
原来这里的数学题是这样的:1+1=无限。
1,不等于1,少了他,1,其实是零。

电影落幕。曲终人散。我,带着疲惫的肌体回家。
看到他。

原来,让自己沉淀的方式,最有效的,就是看到他。


-记一个人看电影的下午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直线很无聊,有起有落的曲线才有生命和动感。
没有不落的太阳,也没有不会过去的困难。

共勉。

10:46 AM

 
Blogger ZMM said...

I read Chinese, but I write lousy Chinese.. so I'll comment in English.

I'm actually quite amaze with your relationship with Tomato. A bit envious actually. A symbiosis relationship.

Anyway, life has its up and down. Sometimes we just need to face those down on our own. It's great that most of the time you have him with you.

Hope it's UP now all the way.

4:14 AM

 
Blogger FooDcrazEE said...

*sob* i dont read la.

8:12 AM

 
Blogger at sea said...

人生起起落落,大家都有过。理解理解。只是希望你能调整得好自己的心情。有些人和事,如果不关心不关人,那么就不要在乎,自己也可以放松许多。珍惜他,珍惜你自己的生活,才最最重要!加油加油!对了,跟你说过没?我们的GRE老师说:“GRE不是给人准备的考试!”信服信服!不要让自己太累了,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迎战变态考试!再次加油加油!:)

9: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Tomato & Greenapple's 8th Dating Anni.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