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jigsaw puzzle. Every segment of the puzzle is formed by different elements of life. I cherish all my felicity elements, what about you?

Tuesday, July 25, 2006

高中。大人。

最近从friendster户口那里看到几张高中朋友的照片,其中一张,是其中一位高中不错的朋友结婚晚宴的分享,里头,还有近乎整班的高中同学。看到那一张照片的那一刹那,说真的,我傻了!其实,震撼,是比较贴切的形容词。高中,是上一个世纪的事了。中学离校以后,还有联系的中学朋友除了那10几个以外,和其他的完全没有交流过。照片里出现的很多都是我高一与高二同班的同学,有些名字我轻易脱口而出,有些需要在我脑海里转个弯,但是有些我是竭尽所能都吐不出的。啊,高中。想不到,一晃眼,差不多十年就这样过去了……

从朋友那里获得那一位刚刚小登科的高中同学的e-mail,给他发了一封短讯过去,祝贺他,也希望以那封短函为一个开端,希望以后我们可以保持联系。几天以后,收到他的回函,也是很简短的两句,但是有几个字让我噗嗤了一下,然后玩味久久。

他说“是啊,大人咯,结婚了,你呢?”

是啊,大人啰。

可能,对于这一班朋友的记忆停留在十年前的回忆……
可能,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两个字在我自己身上(不是denial,只是,有时我很纳闷,岁数确实在增加,但是我和十年前的我有不同吗?现在的我,是年幼的我对于‘大人’的我的期许吗?)……
可能……

那一张照片,在我心里,泛起了阵阵涟漪。

我和另一位高中朋友说,高中那一章,感觉上,是上一辈子的事了。
我朋友说这是哪码子的比喻。
但是,离家那么多年,那么不一样的生活,回想起从前,那,是很陌生的熟悉。

高中,渐行渐远。

迎向我的,是我的‘大人’生涯。哈哈。

待会儿,我会回信说,“是啊,大人啰,我明年也结婚……”

大人了。高中,一去,不复返矣。

5 Comments:

Blogger Egghead said...

酱讲我也是大人罗!

8: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gh school, that is really distant.

8: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人”还好一点,最怕变成“老人” :P

2:59 AM

 
Blogger ZMM said...

I always have the same nostalgic feeling when I meet up with friends from secondary school.

Somehow, it makes you feel very emotional and bring up lots of memory.

Those were the better days, when friends meet up, hang around just for the sake of doing it. It's so difficult now with people working, having their own family, to even call for a meeting once a year. *sigh*.

Yes. I'm also a 大人 too. :P
For you next year only become one huh?

9:50 PM

 
Blogger Ang Gu Gu said...

i also 大人

2: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Tomato & Greenapple's 8th Dating Anni.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