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jigsaw puzzle. Every segment of the puzzle is formed by different elements of life. I cherish all my felicity elements, what about you?

Saturday, April 01, 2006

回到校园 - 我的回忆录i

前言:
我不“踢”你,你迟早也会给晓玲“踢”到,躲不过的。再说很想知道你为什么你的中英文都可以这么好。(maria)

土阿妈踢你一脚,我爹你一下。怎样?还是写吧。(shiaulin)

先给人踢了一脚,再给人'爹'了一下,老实说我本来真的有点想说时运高-装看不到的,哪知那唱双簧的一前一后一唱一和,让我不能自己只有乖乖任命。不想回这一份meme除了因为忙+懒(嘿,要写就要有诚意长篇大论一番嘛,不然就作罢,我想),还有其实不是很愿意那么坦诚地将自己的一点点身世公开。不过,想了又想,小妮子我又不像土阿妈那样有广大的读者群,我就算写出来也只是和这几位知己部落客朋友们交流交流而已。所以啊,嗯,且让我竭尽所能,好好回忆一下我的前二十年的故事吧


在多少间学校读过书?

1。 幼稚园-和shiaulin & Maria不一样的际遇,我有上幼稚园。幼稚园的名字为Tadika Intisari。其实认真回想起来,我可以记得的幼儿园点滴还真不少。我是那种很独立的小女孩,上幼稚园的第一天妈妈在门外守候,我招手和她说'可以 了,你可以先回家了‘。不知道妈妈有没有以我为豪,我只知道我接下来的两个弟弟们上幼稚园都要哭上一两个月才可以让我父母们无忧的送他们上学。我上的那一 所幼稚园是一间end corner lot两层楼的屋子改建成的,和一般两层楼的屋子比起来要算蛮大的一间房子吧。我记得5岁的时候我在一楼上课,6岁的时候则到二楼去。上学的交通工具是学 生巴士。每一早上妈妈会嚷我起床,然后在我睡眼朦胧的时候喂我喝小孩牛奶,接下来嘛就换衣上学咯。有不少时候当妈妈也迟起床,我们就会在楼上(我们那时住 店屋的顶楼)等学生巴士来,看到他们来了在阳台和司机招手说不用等了,今天自己上学。呵呵,然后之后爸爸会载我上学去。

5岁的记忆比较模糊,记得的不多,除了那好吃的炒米粉与红豆糖水,还有另一起事件以外,就没了。什么事件,你问?话说那时我家隔壁半夜着火,爸爸漏夜带我 们逃到屋外。其实隔壁烧得满焦的,庆幸的消防员叔叔及时把火给扑灭,我们住的那一栋楼都没有什么受影响。哦,干幼儿园什么事?你又问?我记得那时老师吩咐 我们隔天得将我们的美术文件夹带到学校,在这种千钧一发逃难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拿,就只记得那文件夹。现在想起来还真地笑死我。隔天我有和班导师说那一夜发 生的经历,然后老师让我站在同学们面前让我再讲一次。我忘了我讲了什么,但是这样的记忆在我脑里久久挥洒不去。也算是宝贵的童年回忆吧,我想。

6岁记得的比较多。我依稀还记得那时班导师的样子,还有一些小同学的面容。我记得我老师向我强调doctor和daughter发音的分别(我那时问她的 女儿多少岁);我记得星期五是女生们一起带巴比娃娃到学校一同交换来玩的一天;我记得朋友们总是有很漂亮很漂亮的巴比与可以替换的衣裳,我的永远就那么一 套;我记得我们有一次到国家纪念碑与博物院的一日游;我记得每逢星期五我们可以不穿校裙,而穿上印有幼儿园logo的T恤外加自己喜欢的裙子的每一天;我 记得每一天放学以后在学生巴士里归家路上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一起吵闹的时刻;我记得学校一年一度的文娱表演我穿上很不舒服的马来装跳马来舞(然后那时我爸 爸匿称我为Fatimah)的点点滴滴(歌曲和舞步我依稀都还有印象);哦,还有那幼儿园拍毕业照的经历我也还记得。

坦白说,我觉得幼儿园满重要的。那学前教育是否真有用我无法回答,但是这些宝贵的回忆,无价!


编按:基于作者考量到本回忆录冗长的可能性,此密密回忆录将分段上传。敬请守候。

(唉,实在太累了,唯有出此下策。不用担心,我一定会遵守诺言继续倾吐我的回忆录的。到时见!)

8 Comments:

Blogger shiaulin said...

哇噻,有巴比娃娃给你玩都算好咯!我玩的是纸公仔咧!还得自己画衣服给他们穿添!真羡慕你。

呵呵.. 幼儿园就给老师叫上‘台’述说‘火灾历险记’了?:D

12:41 PM

 
Blogger MayY . C 五月媽媽 said...

same here with Shaulin,, paper doll..
anothere pandai in blogger....

12: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went to 2 kindergarden before primary school. my mum thought i am sitting at home nothing to do, and since the 1st kindergarden is right opposite my house...go to the 2nd kindy cos already started pre school, need to continue..sounds very "chin cai" huh?

6:37 PM

 
Blogger ZMM said...

where is the photo? Little girl in Baju kurung would be very cute!

11: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啰,我的公仔是纸的:(。
whao, seems like you really have good fun in kindy lor, remember so many things, that is good, happy childhood, happy adulthood.

10:29 PM

 
Blogger domesticgoddess said...

我也是!玩得公仔也是纸的... 那时芭比娃娃蛮贵的,所以就自己画:)

3: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njoyed a lot! Distance education louisville nursing degree scholarships for kids of hispanic police officers talent management and scholarship nurse school scholarship Sports tatoo Celebrex jersey new vioxx 1959 chevrolet impalabiscayne for sale http://www.ambienpurchase.info/Tylenol_with_bextra.html Generic mexico pharmacy imitrex Burlington industries vs burlington coat factory Online medical transcriptionist training ut Malawi flag coat of arms

1: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t's a great story. Waiting for more. » »

4: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Tomato & Greenapple's 8th Dating Anni.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