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jigsaw puzzle. Every segment of the puzzle is formed by different elements of life. I cherish all my felicity elements, what about you?

Sunday, October 01, 2006

掌握一个男人的胃……

读了双喜妈妈“巧妇厌举炊”篇心里有点感想,一直很想写下些什么。来不及在那里留言,就在这里留点印记吧。

文中提及双喜爸爸几天没有吃双喜妈的饭菜,很哀怨,欲语还羞,又有点暧昧(这是我个人的揣测啦)的向双喜妈透露心底想吃双喜妈温暖牌饭菜的情结。双喜妈嘴里虽然嚷着“讨厌”,但想必心里还是喜滋滋的吧。嘿,毕竟,双喜爸的胃可是双喜妈的囊中物哪。这样的专利,可不是每个女人都享有的哩。

我有个二十四孝的老爸。他呀,是我看过最孝顺的儿子。可能因为他是长子,或,嗯,不知道。反正,他永远很有我祖父母心就是了。当然,这,一点都不是坏事。只是有时我们很替我爸叫冤,因为八个兄弟姐妹当中他不是得宠的,纵使有再多的任劳任怨与奉献。哦,扯远了,回到话题。

说到掌握一个男人的胃嘛,可能,是我妈心底的一个小痛吧。因为啊,若你问我爸,我祖母的饭菜比较好吃还是我妈的饭菜比较好吃,嘿,我相信你一定猜得出很孝顺的我爸会怎么回答。我必须强调,我祖母很可以煮,我妈也有我妈的拿手菜哦。每一回说到这一个课题,我妈就会酸酸地说,啊,给他煮了几十年的饭菜了,还是敌不了他妈饭菜的地位。我妈没有因为这样就不下厨啦,只是,这可能是她心里头挥之不去的心酸吧。听在我心里,我当然为我妈叫屈,但是,我又能怎样呢?

现在,我也找到让我依偎一辈子的男人。在我们俩的小圈子里,两人背负不一样的生活小职责。厨房,是我的地头。自2002年离家以后,他的胃,一直就在我的care list当中。我很幸运他一点也不挑食。除了苦瓜是他很不想碰的食物,我煮什么,他总没有怨言(当然,我的厨艺还算可以啦)。这样的景象,在我家,还不一定,因为我的两个弟弟都有点挑,有时还挑得让人生气。所以,我感恩。有时我昂首问他,有些什么他妈妈的拿手菜是他想念的?他总说,离家太久,已经忘了家里饭菜的味道了。我难掩心底的喜悦,却也对他妈妈不好意思。我可以想像,如果有一天我儿子有这样的情节,我,恐怕也会有点小难过吧。

辛晓琪唱“女人和苦为难女人”。听了这首歌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坠入这样的情局。希望这样的一种矛盾不是身为女人的宿命。

祝福全天下女人,起码,可以掌握一个男人的胃。=)
然后,让我们一起感恩,我们的幸福。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掌握双喜爸的胃相当容易,因为他只吃鸡胸肉和猪肉,哈哈哈.... 而且噢,无论那菜怎么好吃或不是很好吃,只要有一瓶酱油,他就什么都好吃了。

你的另一半相当随和噢,什么都吃.

11: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k.. you know how good i am in chinese.. ! please translate.. ;)

12:04 PM

 
Blogger Egghead said...

我觉得煮得一锅好汤是更好的! 不过, 最好还是一桌好菜+好汤啦! :P

8:33 PM

 
Blogger ZMM said...

My husband also like your father.. only think of his mum's cooking.. (although I find it so so only) *sigh*

9:58 PM

 
Blogger Allyfeel said...

我老公也是蛮挑食, 但只要弄他喜欢的菜就没问题了。

12:22 AM

 
Blogger shoppingmum said...

My hubby's stomach still controlled by his mum, and the kitchen is her territory. I don't have a chance to use it too...Unless I have a house, then only I'll start to cook.

4: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love your chinese writing..so..natural

Looks like you have taken good care of tomato's stomach..good for you! that's something to be proud of..

et.

12: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

 

Tomato & Greenapple's 8th Dating Anni.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