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jigsaw puzzle. Every segment of the puzzle is formed by different elements of life. I cherish all my felicity elements, what about you?

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啊,终于开花结果了。

我家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颗很大棵的芒果树。我们家在我约7岁的时候搬到了我家现在的住址。那一棵芒果树是前屋主种下的,是一颗很壮的芒果树。我还记得我常爬树的呢。尤其中秋时分,我超爱那一棵树。挂起很多灯笼的芒果树,很漂亮,很有气氛。

那一棵芒果树也为我们家带来了不少好吃的芒果。我记得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爬高爬低的将每一粒芒果用报纸抱着,以防芒果还没成熟就成了鸟儿们的口中餐。啊,那种可以吃到自己劳作来的喜悦,是无价的。

只是,好景不长。我记得我高一的时候,16岁,那一棵芒果树,被雷击中,倒了。我记得我们家都很难过,毕竟是一棵很棒的果树,而且,打从我们住进这个家,那棵树就在了。我们用了很长的时间去适应没有芒果树的日子。

直到大约5年前吧,妈妈决定种一棵红毛丹树。哦。我的父母啊,可是花尽心思去照顾这一棵树的。我妈妈放了很多的所谓可以开花结果的肥料,还有我爸爸每一次 打了果汁的蔬果渣做成的无机肥,还有定时除野草等等等等。但是,这一棵树啊,一直都没有开花。还有人告诉我家,搞不好我们种了一棵‘雄’的树,所以开花结 果一直遥遥无期。好几次,我妈妈以为有开花的征兆,但也都是‘吃炸胡’。直到我来美国以前,我也还是觉得怎么让她开花结果那么难呢。

终于,今天,在我的邮箱里,亲爱的弟弟为我传来了这一个好消息。啊,我家的红毛丹树,不负众望,开花,结果了!


坦白说,虽然我现在身在很遥远的他乡,虽然目前我也享用不到这么难能可贵的果实,我还是忍不住流泪了。


是的,这是只属于我家的喜悦。


我们家的红毛丹树,经历了那么久的爱心灌溉浇水施肥,开花结果了!

啊,真的很很很很很高兴。

谢谢弟弟。真的。谢谢你让我知道。

妈妈,我真的很高兴啊。我最喜欢这一种单纯的喜悦了。



啊,想家。

祝红毛丹树一直茁壮成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omato & Greenapple's 8th Dating Anni.
Daisypath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