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jigsaw puzzle. Every segment of the puzzle is formed by different elements of life. I cherish all my felicity elements, what about you?

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阅读小扎

最近blogger与blogger之间的窜连活动是在是进行得如火如荼啊。现在几乎每一个blog都可以看到参与了起码一个的窜连活动。连我这个曝广度不高的小部落也免不了。哈哈。谢谢karsoon兄的钦点。


当然,关于阅读的一点点,我是很乐于写下一些什么的。

(1) 自家書架上的藏書數量

我 现在不在马来西亚的家。马来西亚家里的书架的藏书数量,少说,也有一百本吧。 我中学的零用钱都使用在很多的中文书上。2002前刘墉写的书我全有(除了他70年代出的整十本的荧窗小语除外)。近几年不在家,他的书我已经不太跟得上 了。刘老师的文笔之优,相信不用我多说什么,大家都已知道他的魅力。刘老师的儿子刘轩的作品,我又怎么会没有呢?再来,台湾作家小野的书我虽然没有 100%,也有近75%吧。我一直很喜欢小野之家里头的那一种互动。除了小野本身,他太太,他儿子李中,与女儿李亚都陆续写了几本书。尤其他太太阿珍的 书,我更是觉得不可错过。侯文咏的小说&散文系列,我都没有错过,应该是有近乎整套吧。另外还有古淑娟、张曼娟、光禹(台湾著名DJ)、陈庆佑、网 络作家蔡智恒等等的台湾作家,到李观发、纪展雄、邓丽丝、文康、阿牛还有一大票的大马作家,尤其是大将出版的,你都可以在我家的书架里找到。当然,不能不 提的是绘本的书,像几米的绘本啦,日籍画家阿保美代的绘本,麦兜与McMug绘本,皆是我书架上的宝物。
以前还常想说,我要把刘墉的书当成家传之宝,让我的孩子再传给他们的孩子,里头的智慧,应该是世世代代都派得上用场吧。

至 于现在这里的藏书量嘛,没有很多。哎,不是我不要,是我带不过啊。所以只是带了几本养生的书,哈哈。我现有姜淑惠医师整套的作品,包括了《这样吃最健 康》,《这样生活最健康》,《这样料理最健康》,《点石成金健康法》,等等。还有雷久南的《回归身的喜悦》,林光常的《21天排毒养身餐食谱》。是啦,想 吃得比较健康是现阶段努力的方向。所以啊,就背了这一堆书来这里时时警惕自己。另外,还有蔡智恒的《亦恕与坷雪》,我飞来这里的时候在机上看的。

(2) 現正在看或想看的書

现 在在完成一本英文小说,书名是
‘In Full Bloom’, 有一次在这里逛书店时买的。

作者是美籍华裔,和我同姓,这,是促使我购买此书的原因之一吧。作者在书中尝试揣摩美籍韩国人的后裔的我思我 想,包括了想跳脱自己真正的血统的矛盾与因为语言和父母产生的代沟等等问题,用比较轻松的口吻带出了一些些的隐忧。不是非常棒的一本书,但是基本上不错 吧。

想看的书?新的刘墉著的书,尤其最近得知他写了两本给她女儿的励志书。不然,比较轻松的英文书,不恐怖,不玄疑,不动脑,但是有内容的。接下来可能会看英文版的《傲慢与偏见》。

(3) 最後買的一本書

最后买的一本书,是这一本。很厚的一本世界性的素食食谱,希望用这样的一本书鼓励自己逐步走上素食之道。

(4) 你最喜歡的一位作家

啊,当然非刘墉刘老师莫属。刘老师的生活智慧是我很希望可以拥有的。再说,不同阶段的人看刘老师的书都有不同的感悟。就因为这样,刘老师的书都是畅销书的原因吧。

(5) 有特別感想、印象深刻的五本書

嗯,真要说,可能会不止5本。所以,就说一说现在脑里可以马上出现,但却能震撼我心的5本吧。
一,抓住屬於你的那顆小星星-刘墉著
二,
亲爱的老婆-侯文咏著
三,
亲爱的老婆2-侯文咏著
四,
幸福的滋味-阿保美代著
五,
礼拜三的糕饼课-陈庆佑著

(6) 接下來想傳給以下5個人

新手上路,还没有广交朋友。而且我所知道的中文blog不多。就tag双喜之家的
土阿妈,还有很不好意思有一点自己送上门来的domesticgoddess

好啦,阅读从我做起。哈哈。

祝大家阅读愉快。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 tag again? hehehe...this one I don't mind, got something to write, thanks for tagging me :P.

9:36 A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haha, sure, no problem. I hope you have some fun. In fact, I think most of the ppl you tagged are having great fun too. What a great journey, eh?

1:20 PM

 
Blogger boo_licious said...

I can't read what you wrote but I have read full bloom and had a great laugh about the Korean mentality of pairing up your daughter before she loses her "full bloom".

3:26 PM

 
Blogger Greenapple said...

Hey boo, it's actually a 'meme' tagging game in Chinese, about books-reading. Oh you read 'the full bloom' before too? Ya, it was quite funny in the book, but I guess it does represent the reality to some extent. But I guess, at the end of the day, as long as your kids found their true loves, the race isn't as important already, eh?

3: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

 

Tomato & Greenapple's 8th Dating Anni.
Daisypath Ticker